文章摘要
author_cn_name].基于Crs系列旋转岩盘仪的酸岩非均相反应研究(45)[J].重庆科技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15,(4):.
基于Crs系列旋转岩盘仪的酸岩非均相反应研究(45)
  
DOI:
中文关键词: 心肌灌注显像  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  动物实验  病理学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2009014211004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81271570)
作者单位
冯艳琳  
摘要点击次数: 3513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摘要】目的:通过双源CT(DSCT)心肌灌注扫描观察心肌缺血无复流动物模型的CT表现,初步探讨双能量心肌灌注扫描在评估无复流心肌中的应用价值。 方法:通过球囊堵塞(60~90min)加微粒明胶海绵栓塞犬前降支中远段,建立犬心肌缺血无复流模型(n=6),采用DSCT进行首过及3、5、10、15min多期延迟心肌灌注扫描,观察梗死区CT表现,完成检查后取犬心脏标本行氯化三苯基四氮唑(2,3,5-TTC)染色及HE染色,与DSCT检查结果进行对照。结果:2只犬在介入手术过程中死亡,4只犬完成模型建立。扫描过程中犬平均心率为135bpm。DSCT扫描均可见心肌梗死区CT值较正常心肌减低,首过及多期延迟扫描呈固定灌注减低表现,TTC染色显示梗死区范围与DSCT所见相符,HE染色梗死中心区和边缘区均可见心肌坏死。在不同能量的DSCT图像中,100kV灌注图像对心肌密度区分能力最强,140kV灌注图像噪声最低,而双能量融合灌注图像则在实现密度差异的前提下保证了较低的噪声。结论:DSCT可以较好地在快心率状态下显示心肌,心肌灌注扫描显示固定灌注减低可能与心肌完全坏死有关。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