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author_cn_name].乳化蜡制备实验研究(94)[J].重庆科技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15,(4):.
乳化蜡制备实验研究(94)
  
DOI:
中文关键词: 四肢  血管源性恶性肿瘤  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  磁共振成像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2012A032200011)
作者单位
毛源 葛际江 唐存知 顾爱军  
摘要点击次数: 3550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摘要】目的:探讨四肢原发性血管源性恶性肿瘤的影像学表现特点,提高其影像诊断水平。方法:回顾性分析11例经病理证实的四肢原发性血管源性恶性肿瘤的影像学表现。结果:11例四肢原发性血管源性恶性肿瘤中8例位于软组织,3例位于骨骼。位于软组织者的影像表现:X线平片及CT上病灶多表现为较大软组织肿块,3例瘤内可见点片状、条索样钙化影,3例侵犯相邻骨质;T1WI图像上肿瘤呈等信号或低信号,T2WI呈混杂高信号,增强扫描肿瘤呈明显不均匀强化。位于骨组织者的影像表现:2例为单发病灶,1例为多中心发病,2例X线可见地图样溶骨性骨质破坏,1例肿瘤呈皂泡状膨胀性生长,瘤内可见不规则钙化影;肿瘤呈等T1、长T2信号影,增强扫描肿瘤呈明显不均匀强化。结论:四肢原发性血管源性恶性肿瘤相对少见,其瘤内钙化、CT与MRI增强扫描表现对判定肿瘤起源有一定提示作用,确诊需依靠病理检查。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