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author_cn_name].平行水平裂缝系统油水相对渗透率计算新模型[J].重庆科技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16,(1):.
平行水平裂缝系统油水相对渗透率计算新模型
  
DOI:10.13609/j.cnki.1000-0313.2014.09.008
中文关键词: 双源双能量CT  标准化碘浓度  胃肿瘤  淋巴结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1271573)
作者单位
唐勇,杨小莹,宋道万,张世明,董亚娟,何志雄 450052郑州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放射科 
摘要点击次数: 3179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摘要】目的:探讨动脉期及静脉期标准化碘浓度(NIC)在鉴别低分化与中高分化腺癌及判定胃周淋巴结性质中的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125例胃癌患者的双能量CT扫描资料。分层测量动脉期、静脉期病灶及同层主动脉碘浓度,计算标准化碘浓度(NIC);比较低分化胃癌与中高分化胃癌NIC值之间的差异。计算经手术病理证实的转移淋巴结及非转移淋巴结的NIC值并进行比较。结果:中高分化与低分化胃癌动脉期、静脉期第二层NIC值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而第一层NIC值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动脉期、静脉期转移性淋巴结NIC值均高于非转移性淋巴结,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双能量成像的NIC值测量有助于区分不同分化程度胃癌以及胃周淋巴结性质的鉴别。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