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author_cn_name].四川须家河丛式井组整体试油工艺技术及应用[J].重庆科技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16,(1):.
四川须家河丛式井组整体试油工艺技术及应用
  
DOI:10.13609/j.cnki.1000-0313.2014.09.018
中文关键词: 肝动脉  肝肿瘤  磁共振成像  血管造影术,数字减影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杨欢,缪云,罗虹,何佩林,段希宇 476000河南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磁共振中心 
摘要点击次数: 3562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摘要】目的:探讨磁共振动态增强血管成像(DCE-MRA)对显示肝癌供血血管的价值。方法:41例肝癌患者行磁共振动态增强检查并采用动脉期最大信号强度投影(MIP)技术重建肝动脉血管,增强扫描原始图像观察肿瘤部位、大小、类型,重建血管图像观察肿瘤责任血管显示情况、肝动脉有无变异起源及有无寄生血管参与肿瘤供血,并与常规DSA进行对照,同时观察有无肝动脉 门静脉漏的发生。结果:所有患者均清晰显示由肿瘤的解剖信息,其中巨块型21例,巨块结节型8例,多发结节型6例,弥漫型7例。32例患者显示肿瘤主要由规则血管供血,并显示血管起源、数量,并不同程度显示了肿瘤区肝动脉血管受侵犯、血管断续、肿瘤染色等征象,与DSA显示完全相同。DCE-MRA显示7例患者为变异供血,并显示血管变异类型,9例巨块型和巨块结节型肝癌显示有寄生血管参与供血,3例患者动脉期轴面图像显示了肝动脉-门静脉漏。DSA显示变异型血供8例,寄生血管参与供血21例。结论:DCE-MRA及肝动脉重建技术能很好地显示肿瘤规则供血血管及血管变异情况,并能发现肝动脉-门静脉漏,对手术方法的选择、规范化治疗及提高疗效有重要作用,在细小的寄生血管显示上不及DSA。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