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author_cn_name].煤层气井高破裂压力因素分析及解决措施[J].重庆科技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16,(3):.
煤层气井高破裂压力因素分析及解决措施
  
DOI:10.13609/j.cnki.1000-0313.2014.09.021
中文关键词: 腹膜后肿瘤  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  诊断,鉴别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计勇 曹砚锋 于继飞 隋先富 陈欢 052800河北深州市医院影像科(刘克勤)050000石家庄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影像科(全冠民袁涛高丽娟)100038北京首都医科大学世纪坛医院影像科(王仁贵) 
摘要点击次数: 3403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摘要】目的:探讨特定CT征象对原发性腹膜后肿瘤(简称腹膜后肿瘤)鉴别诊断的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经手术病理证实的79例腹膜后肿瘤的MSCT资料,确定对良恶性肿瘤鉴别有价值的征象,探讨生长方式、内部结构特点及增强表现对特定类型肿瘤的诊断价值。结果:67例(84.8%)定位诊断正确。32例(76.2%,32/42)良性肿瘤及35例(94.6%,35/37)恶性肿瘤定性诊断正确,提示恶性肿瘤有价值的征象包括病灶体积较大、浸润性生长、中重度强化、坏死、囊变及钙化。匍匐状生长对诊断淋巴管瘤及神经源性肿瘤的敏感度、特异度、阳性预测值(PPV)及阴性预测值(NPV)分别为75.0%、98.4%、92.3%、93.9%。脂肪密度对诊断脂肪肉瘤与畸胎瘤的敏感度、特异度、PPV及NPV分别为85.0%、98.3%、94.4%、95.1%。水样密度对诊断淋巴管瘤与畸胎瘤的敏感度、特异度、PPV及NPV分别为80.0%、93.2%、80.0%、93.2%。囊肿样表现对诊断淋巴管囊肿的敏感度、特异度、PPV及NPV分别为100%、98.6%、90.0%、100%。钙化对诊断神经源性肿瘤及畸胎瘤的敏感度、特异度、PPV及NPV分别为51.2%、87.5%、80.0%、64.8%。强化程度接近血管对诊断副神经节瘤的敏感度、特异度、PPV及NPV分别为77.8%、98.6%、87.5%、97.2%。结论:CT征象分析有助于腹膜后良恶性肿瘤的鉴别及特定肿瘤的诊断。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