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author_cn_name].彭水区块气举排水采气技术研究与应用[J].重庆科技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16,(3):.
彭水区块气举排水采气技术研究与应用
  
DOI:10.13609/j.cnki.1000-0313.2014.09.022
中文关键词: X线数字体层融合技术  放射摄影术  尿路结石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王玉海 包凯 陆俊华 黄树新 郑威 830000乌鲁木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放射科 
摘要点击次数: 3240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摘要】目的:通过与普通泌尿系平片(KUB)的对照,探讨数字化体层融合技术(DTS)在泌尿系结石诊断中的价值。方法:对73例临床疑诊泌尿系结石患者,均行KUB摄片和DTS成像,检查结果经手术证实。对KUB与DTS成像诊断泌尿系结石的敏感度、特异度进行比较并做统计学分析。结果:61例疑诊患者被证实为泌尿系结石,余12例正常。KUB确诊32例,DTS成像确诊55例。KUB、DTS成像诊断敏感度分别为52.5.0%(32/61)、90.2%(55/61),特异度分别为66.7%(8/12)、83.3%(10/12)。统计学分析显示,KUB、DTS成像术前诊断泌尿系结石与手术金标准比较,两种检查方法的诊断符合率差异有统计学意义(χ2=21.195,P值=0.001)。结论:DTS成像技术可显著提高泌尿系结石的定性诊断符合率,可作为诊断该病的常规影像检查方法。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