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author_cn_name].蒸汽吞吐后期提高采收率技术筛选研究[J].重庆科技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16,(5):.
蒸汽吞吐后期提高采收率技术筛选研究
  
DOI:10.13609/j.cnki.1000-0313.2014.09.012
中文关键词: 室管膜瘤  磁共振成像  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  病理学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改革 吴正彬 庞占喜 454000河南焦作第二人民医院核磁共振室(徐焱)200040上海华山医院放射科(姚振威)116033辽宁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放射科(韩芳) 
摘要点击次数: 3057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摘要】目的:总结分析幕上脑实质内室管膜瘤的MRI及CT表现,并与病理分级进行对照分析,以提高诊断符合率。方法:对经手术病理证实的18例幕上脑实质内室管膜瘤的影像及病理表现进行回顾性分析,18例均行颅脑CT或MRI检查。结果:7例病理分级为Ⅱ级,病灶多较小,位置多表浅;11例病理分极为Ⅲ级,病灶多贴近侧脑室;17例病变为囊、实性占位,其中16例囊变位于病灶周边,当病灶较大时,较大囊变部分多位于脑深部;18例病变均呈混杂性长T1、长T2信号改变,实质部分可见多发点状低信号灶,实性部分DWI呈稍高信号;其中5例行CT检查者病变呈稍高密度。14例扫描呈不均匀、分房分隔样强化;病灶周围的水肿程度与病理分级没有明确相关性。结论:幕上脑实质内室管膜瘤的MRI表现有一定的特征性, CT检查对提高诊断符合率有一定价值。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