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author_cn_name].基于CB+-tree索引的XML时态查询技术马程[J].重庆科技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16,(5):.
基于CB+-tree索引的XML时态查询技术马程
  
DOI:10.13609/j.cnki.1000-0313.2014.09.019
中文关键词: 胰腺炎  自身免疫性胰腺炎  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  磁共振成像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徐海燕 姚保峰 王磊 朱洪浩 441000湖北湖北中医药大学附属襄阳市中医医院放射科(张满)310003杭州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科(张景峰、许顺良) 
摘要点击次数: 3203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摘要】目的:探讨CT及MRI对自身免疫性胰腺炎(AIP)的诊断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经实验室检查、穿刺活检、手术或临床激素治疗有效确诊的28例AIP患者的临床及影像学资料。21例行CT检查,其中17例行CT增强扫描;18例行MRI检查,其中11例行MRI增强扫描,12例行MRCP扫描;15例同时行CT及MRI扫描。结果:CT与MRI可清楚显示胰腺实质及胰腺外脏器的形态、密度或信号改变。胰腺实质表现:胰腺弥漫性增大呈"腊肠"样改变,边缘呈"香蕉皮"样改变;局限性病变病灶呈"假肿瘤"样改变,增强扫描延迟期与正常胰腺实质密度、信号一致。胰腺外脏器表现:胆系改变表现为胆总管及肝内胆管扩张,管壁增厚,增强扫描呈明显强化;肾脏改变表现为CT增强扫描动脉期呈斑片状低密度,MRI呈稍长T1、稍长T2信号,延迟期病灶与周围肾实质密度、信号一致;肺内改变表现为肺门区软组织肿块影。结论:自身免疫性胰腺炎CT及MR表现具有一定特征性,对于该病的诊断及治疗前后疗效的评估具有重要价值。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手机扫一扫看 分享按钮